实验技术人员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实验技术人员  >  正文
赵洪啸

作者:音乐学院 时间:2014-09-28 点击量:

姓名:赵洪啸

出生年份:1969年

民族:汉族

毕业院校:华中师范大学

出生地:湖北松滋

代表作品:《野狼》

邮箱:376854872@qq.com

 

现任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兼任中国陶笛艺术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陶笛艺术研究所所长。我国著名的葫芦丝、巴乌、陶笛演奏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创意乐器发明家。曾任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系兼职导师、上海教育科学院兼职研究员。著名的洪啸创意乐器、洪啸陶笛、洪啸葫芦丝、洪啸巴乌的缔造者。1993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系。

2000年创建中国第一个大型音乐教育网站"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擅长多种乐器演奏、乐器改良制作(已获得中式印第安笛等二十余项乐器改良发明专利),以及多种体裁的音乐创作,曾于2014年在韩国获得"第四届国际陶笛大赛"独奏银奖,2005年至2007年期间连续四次获得全国葫芦丝巴乌比赛独奏金奖,其原创作品《风叶恋》、《野狼》成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上海音乐学院葫芦丝社会艺术考级十级曲目中难度最大的考级作品之一。2005年创作的巴乌独奏曲《哥哥 我的鞋子湿了》被多版本葫芦丝教材收录。在音乐教育领域,赵洪啸首倡音乐自由教学法。多年来一直以音乐教育主讲专家身份出现在各地高校、各地教育系统音乐教师专项培训的会场进行专题报告并受到热烈欢迎。赵洪啸老师先后出访意大利、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参加演出、比赛或学术交流活动。赵洪啸老师一直热心社会公益活动,自2004年开始连续14年利用暑期休息时间组织并带领“洪啸音乐教育支教团”,自费到各地山区进行音乐支教活动,2004年湖北长阳永和坪、2005年湖南麻阳、2006年云南绥江、2007年贵州关岭、2009年湖北长阳渔峡口、2010年河南嵩县、2011年贵州黎平、2012年四川古蔺、2013年湖北恩施、2014年内蒙巴彦淖尔、2015年甘肃成县、2016年云南普茶寨、2017年新疆克拉玛依,为当地孩子们捐赠人手一件或多件小乐器并撒播音乐学习的种子。赵洪啸老师应邀先后在湖南卫视(麻阳支教故事)、央视(参加2013年中央教育电视台春晚)、上海卫视(不一样的人生)、辽宁卫视(中国好人)、山东卫视(我是先生)、湖北卫视(音乐魔法师)等录制节目或专题片。

上一篇:常晓玲
下一篇:覃晓萍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技术支持
联系电话:027-6786778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学院联系人:董老师,办公室:音乐学院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