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职工理论学习】音乐学院开展教职工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量:

5月28日,学院在323会议室举行教职工专题学习,学习袁隆平和章开沅两位老先生的生平事迹,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冯圣兵主持。

冯圣兵谈到,袁隆平和章开沅两位老先生生平刻苦钻研、治学严瑾。袁老年少时经历战乱,求学之路颠沛流离,为了解决祖国千万人民的饥饿问题,毅然决然选择了研究农学,通过个人的不懈努力,发明了“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并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章先生早期在科研路上经历了众人的不理解、刁难和质疑,文革期间饱经磨难而依旧坚持钻研研究领域,最终在在辛亥革命史研究、中国资产阶级研究、南京大屠杀历史文献等研究领域有开创性的学术贡献

冯圣兵指出,袁老和章先生一辈子都淡泊名利、心系天下。袁老曾说自己一直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获得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后坚持下田调研,始终将实现个人价值与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紧紧结合在一起。章先生为捍卫历史的真实与民族的尊严,通过深入研究发现了日本人企图掩盖南京大屠杀的罪行,揭露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驳斥日本右翼分子的种种谎言与谬论,并教育下一代勿忘历史。为打破学术头衔终身制,章先生三年四辞资深教授,并希望给年轻人和后辈提供更多机会。

学院老师听完两位老先生的事迹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他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堪当时代使命和民族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撰写人:付彪

审核人:董志雄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技术支持
联系电话:027-6786778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学院联系人:董老师,办公室:音乐学院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