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音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媒体音院  >  正文
山东省写作学会会员严春芳诗文高校行走进华中师范大学

作者: 时间:2024-01-03 点击量:

  2024年新年来临之际,作家严春芳诗文高校行第九站,华中师范大学主办元旦诗词音乐会。师生们用诗歌朗诵、歌曲演唱、乐舞表演等艺术形式,演绎严春芳诗词之美、诠释诗词意境,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优美的艺术盛宴。


2047E


  诗词音乐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音乐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主办。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音乐学院副院长詹艺虹、副书记陈晓刚,新闻传播学院副书记程秀莉观看了表演。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杨建等嘉宾应邀出演。

  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它以简练的语言、深远的意境,表达着诗人的情感和思想。音乐是人类情感的语言,它以旋律和节奏触动着我们的心灵。当优秀的诗词与乐舞融为一体,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赵雨薇教授倾情演唱了由许曾老师谱曲的《桂花雨》,优美动听;杨建老师与于江群老师合演的《女孩与古树》,情意绵绵;胡家英老师演诵的《妈妈紧捏着女儿的手》,直击人心;吴恩多与江小蕙老师表演的《军哥,走了》,感人肺腑;宋经建老师演诵的《没了头颅的石老人》,大气磅礴、激情四射。随后同学们进行了诗词独诵、合诵,乐器演奏及舞蹈表演。罗明晖同学演唱的《思念》,张暄、龙诗晶同学合唱的《端午吟》,严今同学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邹琳、袁新建同学演唱的《我和你》,这些学生歌手的表演,加深了观众对诗歌的理解。诗歌朗诵的韵律之美、歌曲演唱的曲调之美、器乐演奏的旋律之美、舞蹈表演的动作之美,美美满满、乐在其中、其乐融融,共同组成了这场诗词音乐会的亮丽色彩与美的风景。


20FC4


  作家严春芳在致谢辞中说,华师是他诗歌高校行第九站,是继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武昌理工学院、四川传媒学院、武汉传媒学院等八所高校之后,又一所高校主办的特色浓郁的诗词演诵会。这场艺术盛会对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艺术素养,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审核:付彪 陈晓刚

文章转载自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9394123/rmh39394123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技术支持
联系电话:027-6786778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学院联系人:董老师,办公室:音乐学院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