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音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媒体音院  >  正文
在华师,赴一场心与乐的对话

作者: 时间:2023-12-19 点击量:

  12月1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万籁声”心灵疗愈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



  本次心理疗愈主题音乐会以“万籁声”为主题,意在发现身边独特声音,挖掘美、传递美,旨在引导听众在文学与音乐的沁润中完成心理疗愈,放松身体、治愈心灵。


  在快板和慢板的应和下,音乐会以一曲《渔舟梦晚》拉开了序幕。演奏者用悠扬的琴声带领观众走出城市喧嚣,走向“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自然之境。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牟韵静老师的引导下,观众闭上双眼,寻求心灵平静。



  《恋春风》的演奏在舒缓悠扬的视频中徐徐展开,观众们在音乐和心灵的碰撞中找到自己的力量之源。《小满》的演奏者们用琴声勾画出细碎平常却闪闪发光的日子,引导观众寻求最简单的幸福与快乐。在音乐学院张文昭老师的指导下,《海之波澜》的演奏者们通过勾、抹、劈、挑中展示出大海波澜壮阔之景。



  柔和浪漫的海之波澜褪去,赤壁江水滔滔涌来,在《赤壁怀古》琴声中,无限怅惘如泣如诉,江水滔滔尽向东,筝声瑟瑟赤壁空。一曲《定风波》,又使人精神为之一振,不惧风雨;直面人生,乐观豁达,文学院李哲立老师用悠然的琴声为人们开启瑰丽的音乐之旅。大型古筝协奏曲《蹀马倾杯舞千秋》,回望历史长廊,倾杯乐响,舞马助兴,刹那间,梦回盛世大唐。



  一首首舒缓身心的音乐轮番演绎,一场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徐徐展开。声音是心灵之间的桥梁,“弦上美育·思政留声”系列——“万籁声”心灵疗愈音乐会借乐修身,以声愈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同时深层次、宽领域地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音乐会延续了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与音乐学院携手推进的传统特色,拓展曲目范围,丰富美育载体,搭建高质量艺术教育平台。作为第四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弦上美育·思政留声”系列音乐会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新方式,积极探索美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融合新路径,切实开展了内容充实生动的美育实践活动,旨在提高广大青年学子的审美能力与人文素养,助力建设思想先进、初心坚定、全面发展的青年队伍,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创新的“华师方案”,为建设现代化教育体系注入精神力量。

文章转载自https://m.hbtv.com.cn/cmdetail/394579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技术支持
联系电话:027-6786778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学院联系人:董老师,办公室:音乐学院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