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音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媒体音院  >  正文
华中师大举办“万籁声”心灵疗愈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23-12-19 点击量: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刘伊玲、杨永盛、谭可言)当文学与音乐、艺术与心灵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2月15日晚,作为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万籁声”心灵疗愈音乐会在该校音乐厅举行,引导听众在文学与音乐的沁润中放松心灵。


  在快板和慢板的应和下,音乐会以一曲《渔舟梦晚》拉开了序幕,演奏者以悠扬的琴声,带领听众走向“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自然之境。《翠语》以灵动的音调,展现出一幅山林品茶的图景。在《恋春风》舒缓轻灵的音律中,听众们描摹着属于自己的春风之景。《小满》的琴声勾画出细碎平常却闪闪发光的日子,引导听众寻求简单的幸福与快乐。《海之波澜》在勾、抹、劈、挑中,展现波澜壮阔之景。意境辽阔的《赤壁怀古》,让听众们感受“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一曲《定风波》,传递着不惧风雨、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在16人协奏古筝曲《蹀马倾杯舞千秋》的起承转合中,音乐会进入尾声。


  这是一场令听众们沉醉的音乐会,亦是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以乐修身,以声“愈”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同时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音乐会穿插的互动环节中,听众们也用富有诗意的语言,表达了音乐会带给他们的心灵触动。一名小女孩说:“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温柔。”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此次音乐会由华中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该校文学院与音乐学院携手承办。据介绍,这也是“弦上美育·思政留声”系列音乐会之一。系列音乐会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方式,积极探索美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融合新路径,开展生动的美育实践活动,提高青年学子的审美能力与人文素养。

(图片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提供)

文章转载至https://news.hubeidaily.net/hbrbsharenew/news_detail/5/2069142/0/0?tencentShare=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技术支持
联系电话:027-6786778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学院联系人:董老师,办公室:音乐学院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