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主页深入报道我院音乐男孩李强

作者:编辑:许亨洪 时间:2014-10-21 点击量:

10月20日,在青年中影响力最大的《中国青年报》同时报道了发生在我校两个青年学子身上的感人事迹,一个是头版报道的历史文化学院2014届毕业生刘小妹,题为《小妹挺住,三尺讲台还在等你》,另一个是成长版头条报道的 ...

1020日,在青年中影响力最大的《中国青年报》同时报道了发生在我校两个青年学子身上的感人事迹,一个是头版报道的历史文化学院2014届毕业生刘小妹,题为《小妹挺住,三尺讲台还在等你》,另一个是成长版头条报道的音乐学院2012届毕业生李强,题为《音乐男孩李强:我怕配不上自己受的苦难》。一家中央媒体,同日报道一所大学的两个人物典型事迹并不多见。
  李强的事迹华师人都知道,毕业前的半年,他的强直性脊柱炎突然加重,下肢瘫痪,卧床在家。为了治病,李强家里早已债台高筑。虽然李强已经毕业了,但母校没有忘记这个坚强乐观的学子。音乐学院向全校发起募捐活动,在校的老师、同学,还有毕业多年的校友,伸出援手,帮助李强。
  最令人感动的是校友、文学院毕业生谷传民把李强的故事改编成电影剧本《走向梦想的日子》并为电影创作了主题歌歌词《爱的飞翔》。伴随着电影的上映,华师大爱的种子正如歌曲《爱的飞翔》传播到四面八方。如今,在华师大爱的佑护里,李强不仅重新站了起来,而且重新走上桂子山,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
  今年8月,刚刚毕业的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刘小妹被查出患上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骨髓移植急需手术费用上百万元。因为家境贫寒,刘小妹产生了放弃治疗的念头。1012日,已和病魔斗争近两个月的刘小妹也感觉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她第一次将自己的病情告诉了大学最好的朋友田甜,我怕我活不了多久了,好想跟朋友们道个别
  这么好的小妹,我们怎么能袖手旁观!得知刘小妹的病情后,历史文化学院2010级的学生坐不住了。这些刚刚走出校园的90后学生遍布全国,一场线上线下传递爱心的接力,就此展开。我校官方新浪微博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校友刘小妹重病 亟需帮助》的求助微博。该微博迅即被师生校友转发点赞,一场伸援手帮小妹的爱心活动在桂子山内外迅速开展起来。
  校友袁贻辰是刘小妹的院友,毕业后应聘到《中国青年报》成为记者。他听说后第一时间赶到北京某医院,采访正在治疗的刘小妹。两天后,《中国青年报》头版重要位置刊发袁贻臣采写的报道《热爱公益的她罹患重病 九〇后同窗上演爱心接力 小妹挺住,三尺讲台还在等你》。目前,这篇充满正能量的报道被多家新闻门户网站和师生校友转发,爱心通过媒体在广为传播传颂。
  校友叶晶晶是新闻系毕业生,在群里得知刘小妹是心心火义教之家社团的社友。她了解刘小妹的事迹后连夜创作了一首歌词《与爱同在》,紧紧的握着你的手/不需要太多的语言/默默的望着你的眼/一路艰辛我们共同承担/人生这条坎坎坷坷的路/一个人走会有点辛苦/多一个人陪就不会孤独/爱与你同在/心与你同往/我们同风雨同欢乐同成长。深圳一家企业看中买去做了企业文化歌曲,叶晶晶则把稿费捐给了刘小妹。
  从《爱的飞翔》到《与爱同在》,从音乐学院毕业生李强到历史文化学院毕业生刘小妹,两者都体现了浓浓的爱在华师的校园爱心文化。不同的学子,不同的病情,但爱是一样的,情是一样的。这种爱既有母校之爱师长之爱,也有同学之爱校友之爱。这种爱扎根桂子山,毕业生就是翅膀,带着她飞翔,故名《爱的飞翔》。这种爱超越时空,情同手足,永远都在,故名《与爱同在》。我们相信,在爱的佑护下李强能够战胜病魔重新站起来继续音乐梦想,刘小妹同样能够战胜病魔重新站到讲台上继续教师梦想。
  以爱在华师为标识为特色为品牌的华师爱心文化,熏陶滋润着桂子山上的每一位学子。离开桂子山,毕业生身上就烙下了爱在华师印。说起华师毕业生特质,其中最鲜明的品格,就是热爱公益,充满爱心。大家走到哪里,就把华师的爱心文化带到哪里。全国2009年度十佳优秀援教教师费宝莉把爱在华师带到了鄂西的大山里,跨国捐髓的师范毕业生闫瑞把爱在华师带到了边陲新疆,在美国攻读博士学位的刘轶把爱在华师带到了大洋彼岸。
  从李强到刘小妹,两个学子,共同见证爱在华师;从《爱的飞翔》到《与爱同在》,两首歌曲,共同讴歌华师有爱。

原文:邱实评论70:从《爱的飞翔》到《与爱同在》http://www.ccnu.com.cn/pinglun/2014/1020/10547.html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技术支持
联系电话:027-6786778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学院联系人:董老师,办公室:音乐学院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