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唱赞歌 学党史 育新人 华师百名师生“传唱百首赞歌 庆祝建党百年”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月24日,英雄城市武汉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武昌桂子山上,华中师范大学校内,记者在恽代英广场看到,该校音乐学院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在白发苍苍老教授的指教下,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经典歌曲,为百名师生“传唱百首赞歌 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拉开序篇,献上第一首颂歌。



诗以言志,歌以咏怀。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到来之际,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发挥专业特色与优势,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传唱活动,在传唱中深入了解作品背景和主题,深刻学习、体悟党史。从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据了解,这100首歌曲都经过了该院声乐专业教师的精心挑选,适合大学生传唱。其中绝大部分是有关部门推荐的歌颂党的经典歌曲,涵盖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整个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传唱歌曲中也有几首是该校师生根据党史故事和现实生活创作的新作。《半条被子暖中国》由该院青年作曲家许曾博士作曲,男高音歌唱家周希正教授演唱,反映的是长征中红军与老百姓“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初心。抗疫歌曲《英雄的城市》则是许曾老师的课堂教学成果。去年疫情期间,教学督导郑世珏教授抽查她的网络课堂,听后深受感动,挥笔写了充满战斗激情的歌词。许曾老师鏖战两昼夜,完成了谱曲。顾名思义,它以党带领人民开展的伟大抗疫斗争为主题,讴歌了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及其人民。由于贴近生活实际,学生们感到很亲切,迅速就传唱开来。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双阶教授介绍说,该校计划从当天起每天传唱一首歌曲,到7月1日建党100周年,正好是100首赞歌。百名师生百日传唱百首赞歌,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这不仅是一种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堂润物无声的思政课程。


审核人:董志雄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技术支持
联系电话:027-6786778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学院联系人:董老师,办公室:音乐学院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