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音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媒体音院  >  正文
艺术进校园,青春绽光芒——洪山实验中学“艺术进校园”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量:

       凛冬将至,华章将颂。为加强我校美育教育,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洪山实验中学(华师一附中东原启城分校)于11月2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艺术进校园,青春绽光芒”活动,在初冬的暖阳下,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华师一附中东原启城分校的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一场艺术与青春的碰撞,一场激情与才华的交融。


       郑志雄副校长率先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子们的热烈欢迎,表明学校对于艺术人才培养的重视,对学生美育教育的重视,也宣告了活动正式开始。在旋律的碰撞下,冬日篇章奏响,精彩纷呈的节目一一上演。


27490


       廖宇航、毛紫瑞、赵若涵、石翊菲带来的乐器合奏《哈利波特与圆舞曲》,开启了通往魔法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带同学们进入神秘、奇幻的魔法世界。


318FC


       

       杨涵带来的歌曲《白羊》,像一个热诚的太阳,温暖着心田,让同学们有勇气面对青春的烦恼。


2B876

      

       陈益佳、曲梦瑶带来的歌曲《传奇》,好似一个人低低地诉说自己的心事,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我一直在你身旁,从未走远。


37AD1


       

       琵琶独奏《龟兹舞曲》,形象的描绘出古丝绸之路上龟兹乐舞的热烈场面,为同学们展现出浓郁的西域风格与盛唐气象。


53073


       

       朱怡菲带来的歌曲《故乡雨》,如丝丝雨滴尽落眼前,叙述了游子在外,对故乡的雨和人的想念。


34DEC


       

       刘欣尚、黄雅倩带来的歌曲《追光者》,祝愿同学们都能在自己的青春年华里,扮演者最耀眼的追光者。


2B594


       

       司汉骧带来的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强烈,奔放,令人精神振奋,让同学们一起看到了藏在脚步里的诗篇。


4715D


       郭佳燚带来的《背对背拥抱》,提醒同学们把握当下,珍惜情感。


22981


       

       李昌恒带来的《越人歌》,歌颂了人们追求真挚情感的真心与勇气。


29934

       

       陶思涵、徐琳轩、彭灿、陈奕茵带来的《蹀马倾杯舞千秋》,舞容繁复,艺术技巧高,极具感染性。


4BEA1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精彩的表演结束之后,陈先钧校长为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颁发志愿证书,并合影留念。


3E31B


       

       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长们的精湛表演如同为华师一附中东原启城分校的莘莘学子奉献了一场艺术的盛宴。在热烈的掌声和动情的喝彩中,华师一附中东原启城分校学生的眼界得到了拓宽,心灵得到了洗涤,情操得到了陶冶。


4B947

       

       艺术,是生活的调色板,它以独特的方式,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美好,理解生活的多样。而青春,则是我们最灿烂的时光,是我们梦想的起航。当展演的第一个音符在校园的上空飘起来时,艺术已不容拒绝的走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走进了我们的每一寸空间。我校一直致力于素质教育,特别重视对学生的艺术熏陶,装备了专业的音乐教室和舞蹈教室,在洪山区中小学艺术小人才比赛中,我校一批又一批学生宛如才露尖尖角的小荷崭露头角。举办这次“艺术进校园”活动重视素质教育尤其是重视艺术教育的体现,我们相信同学们对艺术的才情会转化为他们在学习中灵感和智慧,从而开启理想之门,塑造艺术人生。愿同学们踏着青春的节奏,不忘初心,满怀青春的梦想,砥砺前行。


文章转载自https://mp.weixin.qq.com/s/VVUuAM1Dq562ydwA7O0OFg


审校:付彪、陈晓刚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技术支持
联系电话:027-6786778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学院联系人:董老师,办公室:音乐学院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