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百年好华章原创歌曲音乐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量:

330日晚,青春心向党·百年好华章原创歌曲音乐会暨新“song”专辑发布会于音乐厅顺利举行。本次音乐会由校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同指导,由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出席本次音乐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彭双阶,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事组第十组组长欧可平、副组长罗中枢。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由曹书瑞、马芷欣主持。

本次音乐会是“音乐大舞台”美育与思政融合实践课程的系列展演,学院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卓越音乐教师”和“音乐美育引领者”将音乐艺术展演与提升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推进美育思政加速融合

2020年庚子交替的春天,新型冠状病毒侵袭武汉,武汉被迫封城。音乐会开场大家共同深情的演唱郑世珏作词许曾作曲《英雄的城市》来表达在武汉这座城市里,我们都是英雄,都是战士!


                                                  


上半场由17级本科生陈文非带来的《nana》拉开序幕,以温暖的歌声鼓励那些曾经在疫情当中感到孤单、恐惧过的人们,面对困难唯有奋斗方能玉汝于成。


                                                  


樱花逢春开,东湖水长流。19级本科生陈思为从身边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获取创作的灵感,创作一首《东湖碎片》给观众带来武汉最美的风景,让观众身临其境。

 

                                   

 

在去年那个艰难的时刻,我校有2/3的留学生由于疫情未完全消散,在他国无法返校。留学生涂优异作词作曲,方思思演唱的《My WuHan》,代表着他们留在武汉与武汉人民一起战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歌声与伴奏完美的融合,深情演唱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2020年的春天,很遗憾我们没有与樱花邂逅。谌清蓉作词,许明宇作曲演唱的《樱花吹过有你的春天》让我们明白如今正是三月好春光,樱花开了,春天也来了。


                                   

 

历经风雨方见彩虹,踏平坎坷终成大道。音乐学院优秀院友吴雪松作曲演唱的原创歌曲《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场艰苦卓绝的抗疫大战已经结束,生活的英雄城市武汉将迎来解封一周年。

 

                                   

 

什么是英雄,就是不畏惧、不退缩、压不垮的代名词,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一个个平凡的人绽放出英雄的光芒。谌清蓉作词,许曾作曲,邱昭源演唱《你写好的风景》饱含着平凡人的家国大爱,致敬白衣天使,用生命和热血为我们写好的风景!

 

                                  

 

伯牙与子期同为知己,知其志在高山流水。曹冠玉作曲,唐跃升作词,华师音乐学院优秀院友、江汉大学合唱指挥系老师熊岳巍博士演唱《望琴台》,一句“梦落梦还在,爱灭爱重来”渲染悲壮的气氛,旋律扣人心弦, 天地之大知音难寻,将琴台和一个人的心作为彼此抒情的对象,表达了存在与虚无以及彼此的转换。

 

                                  

 

雷锋,代表一种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胡艺华作词,许曾作曲、向星羽演唱的《怀念你青春的模样》致敬青春榜样,坚持党旗引领,永葆青年初心!

 

                                  

 

半条被子,诠释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军民鱼水情深。胡益华作词,许曾作曲,周希正演唱的《半条被子暖中国》呼吁我们无论走了多远,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长征精神传承下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202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亿万中华儿女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疫大战,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载入史册的精彩答卷。周希正教授带领着所有观众和参演人员一齐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全场气氛达到高潮,上半场音乐会结束。

 

                                  

 

随后下半场举办了我心随我·自由向阳“新song”专辑发布会。    


 

                                 

 

 

新闻:胡旭然

摄影:郑淑芳 李宋文聃  赖启德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技术支持
联系电话:027-6786778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学院联系人:董老师,办公室:音乐学院313室